【活动】追溯往史,鉴古观今——管理学院举办历史情景剧展演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古今交织绎史活,薪火相传舒华章。为了让学生近距离感受文化经典传奇魅力,提升艺术审美和素养,推进我校素质教育建设,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管理学院于1217日在c102举办历史情景剧展演活动。

翥凤翔鸾的舞蹈《骁》拉开活动的序幕。在舞台灯光的变幻间,同学们缓歌缦舞,让观众们在沉浸式的舞蹈表演中感悟艺术魅力,以生动的舞台表演带领现场观众穿越历史的时空,重温过往经典。管仲拜相,商鞅变法,吕不韦居奇,熙宁变法,张居正改革等家喻户晓的历史故事一一再现于舞台之上,同学们精彩绝伦的演绎,给我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结合的盛宴。


在历史情景剧演出之后,还邀请了6位同学分享自己的观剧感受。最后,根据现场观众投票,比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2022级工商管理一班演绎的《张居正改革》荣获一等奖,2022级评估二班演绎的《熙宁变法》等两个节目荣获二等奖,2022级管理实验班演绎的《商鞅变法之人物传记》等三个节目荣获三等奖。张聪,林颖书,孙露三位老师分别给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学生颁奖,全体演职人员和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留念,本次历史情景剧沙龙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传千年之经义,燃万古之明灯。一场场情景剧的演绎,让这些历史人物仿佛穿越时空长廊,与现场观众不断发生思想的碰撞与交锋。此次历史情景剧展演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而且培养了同学们的历史素养与爱国情怀,更加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和使命,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管理学院23级资产评估1班徐昕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