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听党员故事,悟党员精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大会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觉悟,12月13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S北101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支部大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上,2021级信管2班刘欣瑶同学和2021级计算机2班王冰艳同学与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优秀党员事迹。

刘欣瑶同学给大家讲述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在新冠疫情期间的英勇事迹。钟院士在耄耋之年,临危受命,以一袭白衣展现了医者仁心,舍己为国。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受钟院士英勇事迹的启发,他们更加坚定了“生于盛世,不负盛世”的信念,决心以钟南山院士为榜样,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同时,他们也会积极投身到各项社会实践中去,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冰艳同学给大家讲述了“时代楷模”陈俊武院士的先进事迹。陈院士始终将党的事业放在首位,带领团队攻克航天技术难题,做出了卓越贡献。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表示他们将牢记党员身份和使命,勇于创新和挑战,保持积极向上精神状态,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生党支部书记石伟老师对近一个月学生党员的思想汇报和谈心谈话情况进行了点评,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党支部开展的学生党员示范行动的内容,并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存在的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突出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要求大家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武装头脑,理论学习永远在路上。其次,忠诚信仰,爱党拥党发自于内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后,要求大家应有当代大学生该有的正气、觉悟和担当,行胜于言,党性修养见诸于行动。

会后,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会严格对标党员标准,对照学生党员示范行动的内容,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提高党性修养,树立远大理想,肩负时代使命,立志登大舞台,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大贡献。本次学生党支部大会的召开,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