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王从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发布者:金融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0

王从拿,女,金融与经济学院2021级保险2班班长、20222023级辅导员助理。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辅导员助理、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称号;先后荣获校三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德基奖学金;取得大学英语四级、江苏省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

 一、以梦为马,心之所向

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也是王从拿的心之所向。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觉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入学习党的政策理论,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以优秀的成绩通过第四十期青共校和第四十一期党校培训班学习。作为2021级保险2班的班长,王从拿以身作则,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集体意识,带领21级保险2班奋发向上,成为一个团结有爱、开拓进取、求实创新的班集体,获得“优良班风班”的荣誉称号。

二、心之所向,寻即赴往

她专业成绩优秀。王从拿坚信,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减。入校以来,她勤勉笃行,力学不倦,专业成绩一直跻身于专业前五,综合素质测评连续两年位列专业第一名,先后荣获校三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德基奖学金等。

在校期间的荣誉证书

她工作恪尽职守。作为班长,她以身作则,上课认真听讲,成绩优秀,在班级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她积极组织和开展主题教育和班级志愿活动,在疫情期间主动带领班级同学加入校园巡查队,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积极协助生活委员做好宿舍检查工作,防微杜渐,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因为其出色的班级工作,2022年被评为金审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22年校园巡逻队工作照


她克己奉公。从大二开始,王从拿就积极加入到了金融与经济学院辅导员助理团队中,连续担任两届辅导员助理,负责2022级保险2班和2023级保险2班新生入学准备和军训相关工作。她工作细致,新生入校之初,通过微信、QQ工作群积极与新生沟通,在线解答新生疑惑,细心提醒报道携带物品和报道注意事项。新生入校后,她陪伴学弟学妹们度过角色转换的关键时期,带领新生熟悉并适应校园和大学生活,分享大学学习的注意事项,与新生交流心得感悟,帮助辅导员选出能力出众的班委并且传授经验,顺利完成班级管理的“传帮带”,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辅导员助理”。

2023年辅导员助理工作照片

2022年金融与经济学院辅导员助理合照

2023年金融与经济学院辅导员助理合照

三、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意识的窗口。王从拿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做知行合一的大学生。2022年暑假,她参加的“喜迎二十大,青年再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号召,投身乡村建设实践。她们走进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大山村,通过“以工换宿”模式,加入“慢城姑娘”志愿者服务队,设计乡村深度旅游路线,宣传乡村特色农产品,推动慢城姑娘乡村旅游品牌发展,为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此次的暑期社会实践,加深了王从拿对乡土的感情,激励她要树立远大理想志向,要通过实际行动扎根土地,挥洒青春热情。此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当地媒体和团学苏刊均有报道,同时也获得省级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王从拿同学也多次荣获学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的荣誉称号。

“喜迎二十大 青年再下乡”暑期社会实践

团学苏刊报道

        校内,王从拿加入金融与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锻炼和提高自己。她积极参加团学组织的各项活动,并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出谋划策。期间她组织金融与经济学院辩论赛并取得圆满成功。她认为辩论赛是最能锻炼各项能力的比赛”,通过辩论赛可以锻炼参赛者的语言表达能力、思辨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

金融与经济学院辩论赛圆满成功

        四、寄语

        大学生活是宝贵的,王从拿不愿意平平淡淡地过这四年,她珍惜这难得的读书机会,要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丰富美丽的色彩。“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这是王从拿对自己也是对他人的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