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金融与经济学院开展绿色金融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金融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0

10月25日,金融与经济学院于B南208开展了一场以“绿色金融”为主题的学术性讲座。本次讲座诚邀金融与经济学院院长助理周航博士主讲,2022级全体金融学专业的学生积极参与。

周博士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碳中和”发展规划、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为背景,从政策趋势、重点领域与产业及金融市场三个角度阐析绿色金融发展的内在逻辑和最新进展,聚焦绿色金融在国内外的发展概况及热点区域,对绿色金融的探索提出了前瞻性指导。

绿色金融将为环境带来较大的正面影响,将反哺当地的整体经济水平。依托绿色低碳发展的大背景,周博士详细介绍了国内绿色金融制度下的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碳价贷等多种绿色金融产品,有力地向同学们说明了绿色金融的发展潜力;从银行、信用评级机构、投资机构相关岗位描述绿色金融钻研者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建树发展前路以及收入情况;结合我院绿色金融方向班的培养方向,描绘了就业去向的宏伟蓝图。

青山绿水谱新篇,绿色金融盈乾坤。本次讲座精彩性与趣味性兼具普及了绿色金融领域相关热点知识,为同学们了解绿色金融提供了一个有效平台。同学们深有感触,纷纷表示将发展潜力无穷的绿色金融之路铭刻于心,为我院绿色金融人才的培养添砖加瓦。

文字:金融与经济学院 李思瑶 蔡金格

图片:金融与经济学院 李淼淼 陈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