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蒋贵恒:舟在江海,笔叙诗篇

发布者:金融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0

蒋贵恒,男,金融与经济学院2021级金融1班学习委员,2022级和2023级辅导员助理。曾获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辅导员助理、优秀防疫志愿个人等称号;荣获校特等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中金所杯优胜奖等奖项,获得大学英语六级、江苏省计算机二级等证书。

一、发扬蹈厉,学海作舟

“兰生幽谷,不为莫服而不芳;舟在江海,不为莫乘而不浮。”蒋贵恒自2021年入学后便明确自身定位,对未来做好规划设计。他不叫一日闲过,三年来严格执行既定规划,严于律己,孜孜不倦,力求卓越。当前,蒋贵恒的专业绩点与综测排名均为专业第一,在班级和专业起到了良好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蒋贵恒不拘泥于书本的局限,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在校期间研读了百余篇研究报告,参加了近十场高校学术讲座,并熟练掌握RStudio、Pine Script软件进行金融数据分析与图像绘制。他还利用寒假时间在农业发展银行沛县支行进行实习工作,通过具体实践让自身的金融知识落到实处,为金融服务地方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蒋贵恒的部分获奖证书

蒋贵恒的部分读书笔记

二、率先垂范,与子偕行

作为班级学习委员,蒋贵恒非常重视班级优良学风的养成。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事事带头,除了做好学习委员的基本工作外,还在班级成立了专业学习小组,利用平时时间安排学生自习和查漏补缺,帮助学业困难的学生。大二期间班内没有一位同学出现挂科重修情况,实现了学业上的百分百过关。在他的带领和全体同学的努力下,班级有九位同学绩点排名位于专业前二十,十六位同学绩点排名位居专业前25%,满足校奖学金申请条件。

学习小组开展自习

从大二开始,蒋贵恒连续两届担任金融与经济学院辅导员助理,负责22级金融实验班与23级金融3班的相关事务。工作期间,他带领新生研读学生手册、熟悉校园生活,积极正确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他还常常与学弟学妹们交流心得感悟,邀请更为优秀的学长介绍本科阶段学习特点和方法、分享自身的经验,让新同学们少走弯路。

辅导员助理工作照

资助大使政策宣传

学习经验分享

结语:“前知其然,事至不惧,徐为之图,方可成功。”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现阶段蒋贵恒将继续与大家一道既定的目标发扬蹈厉,稳扎稳打在新时代新征程唱响更加精彩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