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题】专行当下,研磨未来——记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本着阶段性考察2020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研究成果,确保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顺利进展的目标,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在教研室主任唐青老师的组织下,分两组由姚璐老师、钟文汐老师带队于2023年10月18日下午13:00在艺术楼ys105与ys107举行2020级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答辩会。

两个答辩组答辩现场 

本次答辩,在前期师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同学们分别从选题、研究背景、研究目的及意义、国内外研究概况、论文的理论依据、研究方法、研究内容、预期的结果、论文拟撰写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阶段性阐述与汇报。在答辩过程中,针对答辩评委提出的问题,同学们思维敏捷,思路清晰,回答准确而又深入;各组答辩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考察了毕业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熟练程度。同时,针对每位同学的论文选题是否符合专业培养目标、论点是否清晰、论据是否详实、是否结合具体设计实践开展等方面进了行悉心指导,提出了宝贵意见,启发了学生思维,为同学们顺利完成论文(设计)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学生答辩汇报现场

本次答辩,既全面考察了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同学们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学生的独立实践和综合分析能力,同时也引导同学们对专业所学成果进行创新性的总结并应用,为同学们接下来的毕业论文(设计)任务的开展及毕业实习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董端阳/图 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