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聚焦金融前沿 提升科研能力|金融与经济学院组织本学期第二次科研沙龙活动

发布者:金融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0

为营造良好的科研创新氛围,提高青年教师科学素养和科研能力,10月10日下午,金融与经济学院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二次科研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金融与经济学院院长助理周航博士主持,全体青年教师参加。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论文复现”。重现论文结果是科研训练的重要途径。活动伊始,吴荻老师以题为“Gender Representation and Strategies for Panel Diversity: Lessons from the APSA Annual Meeting”的论文为例为大家分享复现论文的方法与经验,全体青年教师认真聆听并积极讨论交流。

吴老师的分享聚焦学术前沿、具有较强的启发性,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对论文复现过程有了全面而具体的认识,并就科研论文写作与创新进行了进一步交流与讨论。

活动最后,周航博士通过自身的科研经历,向青年教师分享科研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并就论文发表提供实用的建议。同时为了更好地推进学院教学研究工作,提升青年教师教科研能力,周航博士也对本学期学院青年教师的科研工作进行深度规划。

此次科研沙龙活动为青年教师学术思维的碰撞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对青年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和科研创新能力的提升起到了正向的推动作用,也为学院科研创新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字:金融与经济学院 褚甜甜

图片:金融与经济学院 褚甜甜